夏抹空城

好好写文,好好做人。


『咸鱼选手,佛系产粮,一心一意搞cp
我并不是个完美的人,谢谢你们的喜欢』

头像@井禾玥缶,我的绝绝子催更好友(←她让我加的)

The Last Tear 【双黑/太中】

突然而来的超短篇。

原著向,很大很大很大的刀。

死亡预告,请做好心理准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.

中原中也从来没见过太宰治的眼泪。

这个男人总是挂着一副与世无争的表情,出任务时冷漠无情,私底下面对熟人则挂着虚伪的笑容。

看得他很心烦。

织田作死的那一天,中原中也见到了阴沉的太宰治,他被绑着绷带的眼睛露出来,里面充斥着阴鹜和厌倦。

对自己,也对这个世界。

他以为太宰治悲伤到极点,他倚在大门口等他,看到他如往常一般走过来,没有预想之中的泪痕。

“哦,是中也。”他掩去了平时阴阳怪气的声调,陈述了一个事实,“真无趣啊,好想离开。”

“去哪里?”中原中也握紧了帽檐,安慰的话转了几转,终究觉得无用。

“这里的空气真闷。”他千斤重地叹气,“要一起走吗?”

“说什么傻话。不用回去写报告吗?”算是拒绝了他的邀请。

他抬起眼睑触碰到太宰治的表情,比天空还要阴沉,比黑暗还要抑郁,看不清的线条纠纠缠缠,把他包裹成一个茧。

之后太宰治离开了港口黑手党。


02.

好疼啊,仿佛体内有一个炸弹,一被按下按钮骨头就纷纷碎裂。

流出来的鲜血染红了脸庞,沿着脖子、锁骨一路到胸膛,衣服被血液染得厚重起来,湿答答的披在身上。

还不够啊,他左手一个球体,右手一个攻击,旁边的一切都成为了灰烬,被重力所吞噬。

他在一片混沌模糊的意识里,想起那个人的脸,交杂着彼岸的模糊灯火。

在别人眼里恶魔摧毁了所有,在被异能控制的身体里,他感觉血液接连不断地鼓动,形成汹涌的暗流。

他宣誓过,要永远效忠于组织,直到生命最后一刻。

污浊耗尽了他体内所有的行动力和生命力,敌人早已死亡,他跟着被狂乱的异能击倒,重重倒在地上,血液以他为圆心蔓延开来。

今晚居然没有月亮啊,他的身体痛到失去了知觉,眼眶由于被浸染所及之处一片鲜红。

他赶过来了,那个绷带混蛋蹲在自己身边,握住他的手,在发动着人间失格。

已经结束了,没有用了,他驱使不了自己的异能,他浑身被捏碎般重重吐出一口血。

“中也,中也……”他听到那个人断断续续地、崩溃地喊他,双手紧握住他的手掌。

逐渐模糊的视线里,他想起了那些鸡毛蒜皮的陈年旧事,和他的争吵、和他第一次出的任务、和他成为双黑的那一天,和他举杯碰壁的时刻。

为什么生命总是被这个人填满呢?

猛然间,一滴不同于脸上温度的液体滚落在脸上,中原中也奇怪地眨眨眼,没想到这个人会在这一刻流出眼泪,还是为了自己。

“……”他耗尽力气,支撑身体,太宰治注意到他的动作,居然温柔地把他抱在怀里,“中也,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什么?中原中也从来没怪过太宰治,嘲笑他的身高也好,离开双黑这个组合也罢,他不过是天地里的一只鸟,注定要跨越高山和海洋。

而他能触碰的,只有吉光片羽。

许是最后的能量汇聚了起来,他伸手摸了摸那个人的脸,明明是个男生脸蛋还挺光滑的,然后讶异地感觉到了几滴冰凉的液体。

太宰治注意到了,苦涩地笑了笑,宽厚的手掌覆盖上他的手背,“丢脸的一幕被看到了呢……”

不知道以后他还会不会哭啊,中原中也张张嘴,艰难地说出一句话。

万籁俱寂,水滴扩散成了涟漪。


04.

太宰治痛恨这个世界,但不排斥自己的异能。

因为他还能发动人间失格阻止使用污浊的中原中也。

但他现在无比厌恶这个异能,因为无论他如何发动,那个人再也睁不开眼睛了。

攻击力为零的异能根本不能为他报仇。

 他看到怀里的人嘴唇翁动,紧紧地、贪婪地触摸自己的脸颊。

他说:“既然你无论在恶意的一方还是善良的一方都会感觉到痛苦”

“那就成为爱我的一方吧。”

 

05.

中原中也从没见过太宰治的眼泪。

直到他死亡的最后一刻。



评论(27)

热度(3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