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抹空城

好好写文,好好做人。


『咸鱼选手,佛系产粮,一心一意搞cp
我并不是个完美的人,谢谢你们的喜欢』

头像@井禾玥缶,我的绝绝子催更好友(←她让我加的)

仇人【芥敦/短Fin】

原著向,虐向,慎入。

中岛敦视角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岛敦倚靠在一块巨大冰冷的墓碑上,抬头透过叶缝看到透明澄澈的蓝天。

太晒了,他这么想着,松了松自己的领口。

武装侦探社新来的后辈气喘吁吁地找到他,“前辈,你在这里啊,要执行任务了。”

中岛敦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,示意自己知道了,和他的前辈太宰治何其相似。

后辈望着他的背影,犹豫半晌,不确定地说,“前辈是在替熟人扫墓吗?”

中岛敦的动作一滞,站起来拍拍裤子上沾上的泥,似笑非笑地问后辈,“我看起来像是这么做吗?”

对方被他丝毫没有笑意的表情弄得有点慌,犹豫半晌,小心翼翼地继续说,“看起来很像啊。”

熟悉的身影,哀伤的神色,与墓碑颜色融为一体的衣服,娟丽的细笔英文。

中岛敦莫名回忆起那年他也询问太宰治类似的问题。

他很久没有开口,看到后辈慌乱的神情,才露出笑容,“别紧张。这是你第一次任务吧,加油。”

“哎?嗯。”后辈不是很明白为何话题会突然转移到任务身上,懵懂的点头。

多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中岛敦离开树荫,灼热的光线铺洒在他身上,让他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。

“走吧。”他朝后辈说,坚定地迈出了脚步,想了想,还是补充了一句,“并不像哦。”

“我和他,是宿敌。”

敌对组织阴险狡猾,一年前大闹横滨造成大规模伤亡后,逃亡到国外隐匿踪迹,港黑和武侦社苦苦追寻了一年,用上了所有眼线和乱步的超推理,加上太宰治周详的计划,才把他们骗来了横滨。

两方的异能者已经聚集在一起,这是港黑和侦探社的再一次合作,带队的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,他们目光凝重地站在街道口,看着中岛敦一步一步朝他们走来。

“太宰先生,中原先生,久等了,我们出发吧。”他走过去,毕恭毕敬地弯了腰,比之前长长了那么一点的头发随着重力垂落在脸颊旁。

太宰治盯了他半晌,走上前半步拍拍他的肩膀,“敦君,不要单独行动。”

他小幅度点头表示听进去了,中原也跟着叮嘱一句,“虽说不用留敌人性命,但你不要乱来。”

看着双黑并肩前行的背影,中岛敦的眼角有点发涩。

搭档都不见了的他,独自战斗又有什么错呢?

战斗十分激烈,作为前锋的中原中也杀出一条血路,中岛敦带着后辈突击,跨越重重阻碍到了敌方首领的面前。

“哟,换了个搭档么?”他轻佻地一吹口哨,点燃了中岛敦的怒火。

“你在一旁看着。”他毫不犹豫地对后辈下令,下一秒就虎化冲了出去。

“可是,前辈!”后辈的声音很快淹没在硝烟里。

对方娴熟地挡下他的攻击,轻蔑地笑着,“一个人逞什么能,别忘了上一个人是怎么死在我手里的。”

“闭嘴。”中岛敦站在对面,眼神是难得一见的阴郁,杀气渐渐充盈在他的眼眶,他往前踏出一步,地下就陷进去一个坑。

敌人懒得逞口舌之快,懒得跟他耗时间直接使用了全部的异能力,漫天卷地的沙尘扬起,化为利刃割开中岛敦的皮肤。

他没有痛觉般的往前前进,嘴里猛地喊出一句,“月下兽,虎化装铠。”铁片迅速地代替柔软的皮毛,中岛敦的全身化为虎状,相比一年前的姿态,这个技能能让他更好地使用异能里。

敌人隐身在沙尘暴里,中岛敦往后一蹬飞扑出去,钻入龙卷风中,准确地找到了敌人藏匿的位置。

“怎么可能!”

“太弱了。”中岛敦露出俯视蝼蚁的眼神,几招下来直接捏住了敌人的咽喉,虎爪不断加重力道,任凭敌人用双手握住他的手腕,也挣脱不开。

“咳,咳咳。”敌人到了最后仍在挣扎,“我记得,武装侦探社的中岛敦是不杀人的。”

“杀人?”他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忍不住哈哈了两声,“你从哪里得来的情报。”

“也太,过时了吧。”他话音刚落,敌人首领的眼珠不可置信地瞪大,断断续续地说,“怎么……可能……”

另一只虎爪毫不犹豫地穿透了他的胸膛。

中岛敦终于放开手,维持着虎化形态的他就这么站在废墟中央,浑身布满鲜血,刺鼻的血腥味呛满一整个空间。

他抬起自己的手,看着掌心上面一滩的温热液体,嫌弃般地甩了甩。

血液飞溅到地上,中岛敦站在血泊里,黑色的衬衣早已被鲜血浸染,明明铁锈的味道如此难闻,他却莫名眼眶发酸。

“我为你报仇了。”他低声说着,也不知道谁给谁听。

一年前,横滨发生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异能战,为了保护港口黑手党最后的据点,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,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罗生门引发的爆炸掀起了滔天巨浪。

中岛敦跟太宰治抵达现场的时候,那个人周围哗啦啦地跪了一群人,毫无血色的他就被包围在人群中央,接受着祷告,或是缅怀。

太宰治难得地沉默了,沉默之余不忘观察他的反应,中岛敦冷静得出奇,他看着那个人的面容很久,愣愣地说出一句话,“太宰先生,我终于不用怕走到半路会被暗杀了。”

那天的城市,阴雨连绵。

最后的送别仪式他没去,大家都以为他受的打击太大在封闭自己,只有对中岛敦了如指掌的太宰治到了墓地那里,不出所料地看到他、机械般地在挖土。

饶是见过很多重口场景的太宰治也觉得眼前的一幕太过诡异,他用人间失格阻止了想要发动月下兽的中岛敦,那个少年半跪在地,双手沾满黏稠的泥土,衣服破落得不成样子,沉敛不语。

“敦君。”太宰若有若无地喊他。

“太宰先生。”他顿了顿,抬起双掌,“我居然想把他挖出来,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死了。”

“我总觉得他在骗我。”

“我想如果他真的死了,我就揍他一拳。”

“我明明应该感到解脱的,”少年的身体猛烈颤抖起来,发出犹如野兽般的低沉呜咽,“明明他想法设法地要杀死我,我不是应该庆幸吗?”

“可是我,真的不想他死啊,太宰先生。”悲哀的野兽嚎哭出声,漆黑的夜晚里挂上了一轮蓝月。

彻天的哀鸣回荡在空无人烟的冰冷之地里,太宰治于心不忍地闭眼,对着跪倒在地痛哭不已的少年,说出了这么一句话,“那就活下去吧,敦君。”

啊……我活下去了啊。

中岛敦讽刺地勾起嘴角,我成为了最讨厌的你,替你报了仇,杀了人,浑身都是鲜血。

你不是希望我扭曲吗?你不是嘲笑我的愚钝吗?你不是要遵守那无聊的约定吗?

再也无人能杀死的中岛敦露出绝望的神情。

内心的呐喊化为一滴微不可见的泪,顺着脸颊坠落在地。

快来杀了我啊,我的仇人,芥川龙之介。

Fin

评论(18)

热度(4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