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抹空城

好好写文,好好做人。


『咸鱼选手,佛系产粮,一心一意搞cp
我并不是个完美的人,谢谢你们的喜欢』

头像@井禾玥缶,我的绝绝子催更好友(←她让我加的)

你们什么时候交往?【新旧双黑/太中芥敦】

原著向深井冰脑洞……

越写越愉悦是怎么回事?

横滨F4冲鸭!

这文又叫:太宰粑粑和中也麻麻操碎了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.

夜晚的城市灯火璀璨,市中心附近的街道里,有一家散发着旖旎气息的酒吧。

中岛敦忐忑地在里面等待了一会儿,直到任务人出现把情报给了他,他才松了一口气。

自己从来就没来过酒吧这种纸醉金迷的地方,看着年轻男女勾肩搭背轻声细语,他就觉得浑身不适应。

拿到了情报,他想着顺道去洗个脸再回家,好巧不巧,在出来的时候碰到了弯腰送走客人的,从高档包间里走出来的芥川龙之介。

他呆住了,对方显然也一愣,没想到能在这种成年人的地方碰到这个小子。

许是酒吧的空气太过缠绵悱恻,别人说话的声音都太轻了,他们都觉得在这里打架不太好。

离他几步的芥川身上有着淡淡的酒气,不熏人,反而带着清新的果香味。

于是中岛敦难得有心情跟他点点头,算是打招呼,这是他最大程度的善意。

芥川撇过脸,露出不屑的神情,他双手插在风衣里,朝他走过去,“毛都没长齐来什么酒吧。”

他不大友善的话让中岛敦头上出了一个“#”,不甘示弱地反击,“哦,说得你很会喝酒一样。”

芥川快步走过去,直直地看着他的脸,酒味又浓了半分,中岛敦有点想打喷嚏。

“哼,要来比一下酒量吗?”

“哎?”中岛敦对这挑衅的话很无奈,又想起最重要的一件事,“我还没喝过酒,他们说喝酒不太好。”

他乖孩子的模样弄得芥川心烦意乱,“你怎么那么天真,这样永远也突破不了的。”

“不……主要是我喝不起。”中岛敦挠挠头,这个吧台的酒价格贵得令人咋舌,一小杯酒都够他好多顿茶泡饭了。

“没见过世面。”芥川沉默了下,脑海里闪过上司摆得满满的酒柜,掏出了银行卡晃了晃,“我付钱。”

没等中岛敦再次拒绝,他走到吧台点了一瓶罗曼康帝,只见酒侍优雅地从拿出擦得发亮的高脚杯,打开木塞的红酒在杯底打了一个卷,忠实地反射起昏黄的灯光。

中岛敦一脸拘谨地坐在小圆桌附近,总感觉这个情节的展开有点奇怪,为什么他要和芥川、两个丝毫不浪漫的人在酒吧里一起碰杯?

好吧他们是来比赛的。

他看了那小半杯液体很久,心底盘算着这一口能不能抵得上两顿茶泡饭,他凑过去拿鼻子嗅了嗅,一哄而上的酒气呛得他打了个小喷嚏。

他拿手揉揉鼻尖,对面的芥川反倒有点期待他的动作,中岛敦又尴尬了,他坐立不安地扭了扭,“我不会喝酒……”

“呵。”芥川又找到了嘲笑他的机会,只见他用修长的手托起酒杯底部,微微晃了晃,液体碰撞在杯壁,把他的手衬得更加发白精致,他仰起头抿了一嘴酒,在嘴里停留了一会,才咽下去。

他喉结起伏的那瞬间,中岛敦觉得他多了几分魅力。

他也照着芥川的动作,笨拙地拿起一个杯子,用眼神瞄了瞄芥川,喝了一口。

喝的酒有点多了,他来不及含住,就像喝水一样咽下了一整口,喉咙顿时有轻微的火辣感,口腔却留着一股葡萄香。

“挺甜的。”他有点讶异,没想到没有一大股的酒精味,反倒有点好喝。

芥川龙之介不动声色地看着,抬起头饮尽了杯中酒。

中岛敦又喝了一口,用力过猛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还没回味这一口,对面的芥川龙之介就“咚”一声让脸和桌子来个了亲密接触,中岛敦目瞪口呆,这人一下子就醉了?

他有点慌,起身拍一拍芥川龙之介的肩膀,“喂?醉了?芥川?”

芥川悠悠抬起了头,眼神不再清明,一下子抓住他的手臂,“来,继续喝。”

好孩子中岛敦觉得这样不太好,“你都醉了,要不就别喝了。”

芥川顿生杀气,“谁说我醉了?继续。”他挥手又让人倒了一杯酒。

中岛敦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生怕不喝罗生门就会摁着自己的头往酒杯里塞,他思索再三,仰头喝尽了酒。

芥川很满意地拿起另一杯酒,艰难地把它对准了自己的嘴巴。

“你脸红了。”第一次喝酒的中岛敦不是很适应,许是对味觉有点敏感的异能体质让他有点醉,打起了酒嗝。

骨子里不想向中岛敦认输的芥川嘴上很固执,“我没有红。”

又喝下一杯葡萄酒的中岛敦嘿嘿傻笑,站起来探过身子捏了捏他的脸,“明明就有。”

看到芥川迅速冷下去的脸,中岛敦有点恢复意识,全身突然暴起冷汗,“完了完了……”难怪大人们总说喝酒误事,这不你看芥川,脸色比衣服还要黑了。

他瑟瑟发抖地抱头,准备迎接恐怖的罗生门,芥川冷冷地看了他几眼,又拿起酒喝。

咦?没打他?小老虎眼睛偷偷张开一条缝,看到芥川拿起酒杯又往他杯里倒了。

在充满威慑力的眼神下,他颤颤巍巍拿起杯子,透过晃动的液体感觉灯光变得模糊不清了,果酒香阵阵弥漫。

芥川龙之介拿过杯子,往他的杯口上碰了碰,“哐当”清脆的声响。

“嗝……这是喝酒的礼仪。”他这么说。

酒精的作用越来越强,中岛敦看芥川也没那么可恶了,这酒喝下去不醉,后劲倒是来了,中岛敦舔舔嘴,似乎还没喝够。

两个人说是在比赛不如说是在赌气,谁也不服输,你喝一杯我就喝一杯,偶尔谁主动就碰个杯,后来杯子里的酒越装越多,中岛敦都打起了酒嗝。

他喝完第八杯红酒,有点晕乎乎地趴在桌子上,眼前都是芥川的黑色,“喂,港口黑手党工资挺高的吧。”

“嗯?你说什么……也还行,就是工作比较危险。”芥川也喝了第八杯,眼前开始转圈圈,但还是听清楚了问题。

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找着话题聊,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和谐。

然而好景不长,中岛敦醉醺醺地说:“我真是羡慕你啊。”

“羡慕?”迷糊中芥川的火线被点燃了一下,“你身在幸福中,有什么资格羡慕我。”

“我哪里幸福了。”他摇摇头,“孤儿院的经历太苦了,你要去经历下吗?”

“那你试过贫民窟日复一日没饭吃的日子吗?什么也没有,看不见天空。”

“这算什么,我还试过三天没吃饭几乎要饿死呢。”中岛敦酒劲上来,难得勇敢地和芥川拌嘴。

“切,我有一次五天没吃过饭。”芥川也仿佛被影响了,一股脑地说出自己的悲惨故事。

“说到底还是我比较惨。”中岛敦不由分说下了个结论。

芥川一拍桌子,吓得他一个激灵,“人虎,你果然让我很生气。”

而小老虎胆子大了,也不顾形象站起来嚷嚷,“我也是,看到你的脸就火大。”

罗生门!月下兽!

蓝黑的异能交织,可怜的桌子被劈成两半,红酒杯粉身碎骨,隔壁的桌子也没能从冲击波下保全自己,纷纷倒地。

酒吧里的人吓得四处逃窜,只有服务员还在劝,“先生请冷静下。”

中岛敦亮出爪子,“亏我以为你变了一点。”

芥川伸出一截罗生门,“你的善良让我恶心。”

于是他们又扭打在一起,因为喝了酒,打击的精准度也下降了,一个爪子和一段罗生门就在空中碰撞。

他们打了一会儿,中岛敦一个晕乎就往地上栽,芥川出于合作时的本能反应把他拉了起来,两个人都气喘吁吁,脸上泛红。

酒吧已经一片狼藉。

 

02.

太宰治打了个哈欠,满脸不耐烦地走着,刚才国木田给他打了个电话,耳朵都要聋了。

他顺着地址一路摸索,“就是这里吧。”

紧接着街道口传来呼啸的机车发动机声音,一辆摩托车就在他面前转了个弯,带着长长的尾气停留在他面前。

“哎呀,这不是小矮子嘛~”看清车上那个身影后,他心情来了个急转弯。

“真是倒霉。”脱下头盔的中原中也一脸鄙夷,他甩了甩头发,“怎的?不自杀跑来酒吧了?”

“中也才是~你那一柜子的酒哪个不比里面的好?非得跑来这个地方。”

“啊!?”中原中也走过去,仰头怒视他,“我这是有紧急的事情。”

他们一边吵一边进入自动打开的玻璃门,看到里面的景象后立刻噤声。

一黑一白,一只中岛敦一只芥川,分别坐在地板的两边互瞪,四周都是碎裂的酒杯和玻璃灯,一看就是耍酒疯带来的后果。

中原中也一把抓住想开溜的太宰治,“喂,这怎么回事?那是你们的人吧。”

“啊~!那个……我不认识!”太宰治很果断地抛弃了同社情谊。

中也用锐利的眼光瞪着他,难得太宰治气势弱了,“敦君一向很乖不喝酒的!”

“你们好。”酒吧老板抹着汗走出来,“你们一位是上司一位是工作联系人吧?你们的朋友醉酒了,是我们的服务员打的电话。”

中原中也点点头,指了指芥川,“我的下属。”

冤有头债有主,老板迅速掏出了一张单据:这是我们初步估算的金额,请您过目一下。

橘发少年指了指太宰治,“那个绷带混蛋也有份,记得给他看一下。”

“话说回来……”太宰治一边扶住后脑勺一边往里面走,踢了不少玻璃碎片,“你们真的无时不刻在打架。”况且芥川疯起来也挺可怕的。

“啊……太宰先生。”晕乎乎的小老虎站起来,又有点害怕地往里面缩了缩。

“呐,敦君,你能不能跟我说一下,你为什么在斗酒?”太宰治蹲下来,皮笑肉不笑地对着他释放冷气。

软乎乎的中岛敦不解地眨了眨眸子,显得有点可爱,他没挺清楚被问了什么,“太宰先生,酒还挺好喝的。”

那一边惹了事的芥川努力站起来,身体还在摇摇晃晃,罗生门自动支撑身子,“中也先生,抱歉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“还好。”中原中也本身对芥川也挺欣赏,只要他没对组织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也就算罢,“刚好任务结束,顺路。”

“所以你是怎么跟七十亿打起来的?”他好奇地询问,但又带了点责问的意味。

那边中岛敦已经站不稳,太宰治费力把他扯了起来,芥川看到他们这模样,仿佛过被丢弃地孩子一样,转头露出失落的神情。

“算了。”很少见芥川这么丢人的样子,这也算是意外地收获吧,“等你酒醒了再向我报告,走得动吗?”

芥川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中原中也见状走过去把他搭在自己肩膀上。

“所以你才比较幸福啊,人虎,你有太宰先生的宠爱。”哪怕步伐不稳,芥川还不忘刚才比惨的竞争。

“哈!?”中岛敦飘似地走过去,戳戳他的胸口,指着中原中也,“你的上司不也来接你了吗!他对你挺重视的吧。”

中原中也颇无奈地看着后辈们又互相仇视,给了太宰治一个眼神:你倒是阻止下啊。

太宰治耸耸肩,“老毛病,没辙。”

芥川停顿了一下,应该是想中原中也对他的确挺好的,但找到了突破点,“嗝,他经常扣我工资,还不给我休假。”

中原中也一个酿跄,没想到芥川对他还有点意见,自己有这么委屈他?太宰治兴致勃勃地凑到他耳边,“你们港口黑手党待遇怎么一年不如一年了?我以前苛待芥川,你也这样?”

中原中也放下芥川,一个腿部横扫,“老子可比你爱护下属得多。再说你那破组织有什么钱?”

“就是因为没钱,所以今天的帐拜托中也负责啦~”

这边双黑剑拔弩张,那边后辈继续在吵,“你这算什么啊,我还经常被太宰先生忽悠帮他写报告,还要帮他收拾手尾。”

小老虎抖落上司不肯认真工作,中原中也一个斜眼,“你们侦探社作风可真散漫。”

“这可难说,你们的组织还不是特别多漏洞,叛徒都出几个了。”

芥川脸又红了几分,“能帮太宰先生干活那是你的荣幸。”

中岛敦有点脑壳疼,“难道要阻止他各种各样的自杀也是干活吗?”

芥川十分诚恳、迷弟地说,“哪怕要捞太宰先生,在下也在所不辞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能用罗生门!你作弊!”中岛敦很委屈。

“为太宰先生工作怎么能用他的异能!那是对他的不尊重。”芥川据理力争。

避免事态恶化,太宰治默默发动了人间失格,喝了酒又用了异能、吵了架的后辈们一个恍惚,终于安静下来。

中岛敦的眼皮开始上下打架,差点认不全人了,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,扯着嗓子对离开的芥川喊,“喂,是我比较喜欢你吧。”

站在门口的想醒酒的芥川被风一吹,脑内翻江倒海,转过头也跟着吼了一句,“放屁,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。”

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双双石化,同时怀疑自己有幻听,他们似乎得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?

“你家的罗生门把我家的月下兽拱了?”太宰治如是问。

“滚,罗生门以前也是你家的。肯定是因为他值70亿芥川才看上的。”

“中也,组合已经被打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们面面相觑,终于发现了默契和共通点:先别管这件事,把人捡走,各回各组织,各找各首领。

 

03.

第二天中岛敦起来的时候,揉着剧痛的脑袋,走路还有点摇晃,他在床上努力地、思索了半天昨天做了什么,模糊的片段不断闪现。

他想起了最重要的一点:自己说了太宰先生的坏话。

啊啊啊啊死定了……他倒吸一口冷气,他还能在侦探社混下去吗。

上班的时候他满心惶恐地打开门,太宰治支着脚在哼歌,对着他很友好地笑,“敦君,昨天你可是让我跑了一趟呢。”

“对不起!!”中岛敦一个劲地道歉,看着太宰治掰着指头数,“喝酒、打架、破坏酒吧、还说我……自杀来着?”

是杀气啊……中岛敦一抖,内心泪流成河。

“这些都算了,毕竟账算在了港黑那边,敦君啊……我有一个很关心的事。”

“哎?什么?”

 

另一边,芥川还算待遇好,有下属给他醒酒药,他酒量虽然很弱,但对昨天的事记得比较清楚——包括说了几句上司的事也是。

他在办公室门前少见地起了退缩之情,推门进去后中原中也正在看文件。

“哦,芥川啊。”他翻过一页纸,芥川则很主动地抱着认错的态度,走过去递交了昨天的报告书。

“行了行了,反正破坏酒吧的钱我已经扣了。”中原中也大手一挥,看在他是得力下属、态度又好的份上不计较,又补充,“明知自己酒量不好还去找人虎比拼。下次多跟我锻炼锻炼酒力,还有我不是故意扣你工资的,只是你任务总是会破坏东西,要收敛下。”

芥川听话低头,“是。”

“休假的话。”中原中也叹口气,“你知道的,最近组织比较缺人,你又比较能干,这是我们对你的认可。”

芥川立刻站好,“在下明白。”

中原中也停了笔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“我真没想到你对太宰这么执着啊。”

这一句惊得芥川一连串地咳嗽起来,说来惭愧,被那只老虎激怒了下就口不择言了,完全是酒精作祟。

“算了算了,那条青花鱼是有这个能力。”他的拷问终于快到尽头了,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 

双黑同时对眼前的后辈抛出一句话

——你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啊?

 

Fin

评论(44)

热度(2749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