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抹空城

好好写文,好好做人。


『咸鱼选手,佛系产粮,一心一意搞cp
我并不是个完美的人,谢谢你们的喜欢』

头像@井禾玥缶,我的绝绝子催更好友(←她让我加的)

【影日】飞跃时差

赶上了赶上了。

夏至快乐,小太阳生日快乐!!

设定是机缘巧合在巴西重逢并开窍的影日,7k甜饼!

灵感来源是看到了在巴西经历小小消沉的日向,不知怎的就是很心疼,所以为他安排了一场邂逅。

如果时间线有不对的地方请当成我流设定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巴西有被赤道浇灌的灼热,有沙子铺就的海洋,有细碎如砂石的浅白浪花。

那里的太阳和穿着泳衣的美女一样火辣,人的肌肤在光照下展露无异,在并不平缓的地面上,影子是模糊的,它无法组成坚实有力的壁垒,尽管如此……

他仍会举高双手,尝试飞翔。

 

万事开头难,对于学习沙滩排球的日向翔阳而言,那是地狱级难度。

两年的期限化为无声的绳索,不知名的引力拽着他往前,跌跌撞撞间失掉了一场又一场比赛,室外太热了,烫得人的内心生出了焦虑,虽然脸上挂着笑容说别介意,但内心产生了一丝焦灼。

打工、打工,他骑着单车在街道狂奔,抬头努力拼着不认识的单词,路口的电视传来一声欢呼,里面的选手意气风发,令他想起刚来不久在电视上看到影山,他已经站在了最大最多欢呼声的赛场,而自己在繁华的街道驻足,一如当年他在电视前凝望着小巨人。

被他看见这样的自己,一定会痛骂呆子吧。

他被脑补出来的影山表情逗笑,收拾情绪奋力踩单车,带着一头汗抵达地点时迎来了一顿痛骂,想吃些东西慰劳自己却发现钱包被偷了。

没关系、没关系,他这么说着,回到了寝室,奈何室友依然是爱理不理的态度,吐槽和略带抱怨的话语咽回了肚子里。

房间黑漆漆的,他拿起充电的手机,看到屏幕上的队友合照,心里涌起一股奇怪的酸意,尤其是看到影山的脸时,难受的感觉更甚。

被抛下了啊……他缩在墙角,默默地想,带过来的家里特产已经吃完了,曾经的同学忙于各自的生活,安慰和鼓励的文字被代码展示得轻飘飘的,和无法支撑他弹跳力的沙子一样。

“我先走一步了。”影山这么说着,话语里有一丝得意,却是很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“咕噜噜……”肚子不给面子地叫起来,日向回过神,努力甩甩头,“啊啊啊怎么老是想起那张脸!”

“影山,在干什么呢?”看群聊好像这几天有一场比赛,估计在备战吧。

“哟西!”他也不能落后,将饿意大喊出来,走去晚上依然热闹的沙滩。

没想到能遇到大王,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,他们拍了一张鬼脸照片并发布动态,不一会有了新的留言。

牛岛若利:?

影山飞雄:???

岩泉:你这是彻底放弃形象了吗?

影山飞雄回复了自己的评论:日向呆子。

看着手机的日向不自觉露出一丝傻笑,落在了及川的眼里。

吃饭时日向问及川有没有看影山的比赛,得到了一张臭脸,不甘示弱的及川反问:“那你呢?有看吗?”

“有哦!每一场都不落。”

“呜哇……真的假的……”

“毕竟影山真的很强,我要早点追上他!”

“哎……”及川叉起沙拉,露出玩味的表情,“小不点你啊……可真是执著,我可做不到望着一个人的背影这么久。”

“嗯?”食物塞了他满嘴,鼓得像个仓鼠。

“哈?你不会不知道吧?高中时大家都说你们……”及川想到什么,卡了一下,“是最好的搭档。”

“哦!因为怪物速攻嘛!乌野教练也这么说呢!”他笑得特别开心。

及川有点头疼:“所以说天然的人太麻烦了。”

关于影山的话题到此为止,及川逗留一周,他们打了几场沙滩排球,帮助对方重拾干劲和信心,分别前日向在刷line,看到影山拍了张自由女神像。

及川发完信息,顺口问他:“翔阳地理怎么样?”

“知道巴西在南半球!”

“我不是指这个……算了,”及川食指中指夹起机票,“要保重啊。”

日向元气满满地挥手,顺着及川刚才的问话,默默地计算起美国和巴西的时差。

仅仅一小时。

起飞的轰鸣声透过玻璃传进室内,留下一片剪影,在那一刻日向很想买一张机票,奔赴另一个时区,见他一面。

只可惜现在的他没有钱。

 

日向对影山抱有除队友以外的感情。

他发现这件事,是在高二的春高,他们再度遇上稻荷崎,却输掉了比赛,末了宫侑依然说总有一天要托球给他。

而影山不满地用手掌按住他乱糟糟的头发,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很可惜,这个呆子现在的队友是我。”

“这算什么!”宫侑气得做了一个鬼脸,影山得意地加大了力度,把他的脑袋当排球一样往下按。

扑通,输掉比赛的难过还未褪去,心里却生出了一股异样的情绪。

那双手离开了,那个人的背影依然闪耀,他正逐步走向自己的舞台,日向非常羡慕,羡慕之余,渴望着自己能和他并肩而站。

只会打排球的他尚不会处理感情,起初当成对强者的仰慕,后来发现不仅是训练、比赛,其它时候他都想和影山在一起,于是怀疑是不是太过依赖这个二传了。

他跑去问谷地仁花:“不想离开一个人,这是为什么呢?”

聪明的经理一拍手掌,“哼哼,你不懂少女心,这分明是被对方吸引了!”

日向悟了,影山排球这么强,被吸引也是应当的,于是高兴地跑去买喝的,漏掉了沉浸在幻想里的仁花的下一句:“吸引是恋爱的开始啊!哎……人呢?”

直到他决定要去巴西并为此做准备,那股被无意忽视的感情渐渐清晰,在高三春高拿到全国第三名后,他和影山对视,握拳大叫,紧接着影山快步走了过来,一把抱住了他。

都是汗,好热,有好多摄像头,日向稍微愣神,别的队友跟着冲上来抱作一团,山口哭得眼角通红,月岛搭着他的背,而影山一直搂着他,在他耳边说,声音略微发颤:“赢了!”

啊,赢了,我和他高中最后一场比赛,拿到了站上领奖台的资格。

日向笑了,抬手给了影山一个回抱,大方而坦然地接受了这份青涩的心动。

感情白痴因排球开窍。

日向翔阳喜欢影山飞雄。

喜欢是一回事,能否有足够的实力和他走向世界的巅峰是另一回事,高一的誓言铭刻在心,日向以此为标杆,做出了要去巴西打排球的选择,影山知道后并没有多吃惊:“反正不是巴西,你也会去别的地方吧。”

“那是当然!”

学弟加入聊天:“巴西和日本时间相差多少啊?”

另一位学弟抢答:“十二小时,所以被誉为地球的另一边呢!”

“不会连这种事都不知道,就要去吧?”月岛加入吐槽。

“少啰嗦!”日常冲跳来跳去。

“巴西好热……想想就要化掉了……”

所剩无几的社团时间被吹风吹散,毕业典礼那天,日向接住了影山的球,留下再见的话语,只身奔赴高墙另一边的风景,充斥着异域风情的沙滩与海洋。

带着相隔半天的、刚萌发的思念。

 

巴西的海滩是一座迷你的不夜城,打完比赛大家三俩结伴去喝酒,日向被今天的队友盛情邀请,大家围上来夸他接球的姿势非常好,跳得很高,和他碰杯。

之前他不会喝酒,来巴西一段时间锻炼出些许酒量,他是个极易融入气氛的人,在大家的起哄下,一杯又一杯下肚,不禁有了些醉意。

不知怎的聊到了恋爱话题,有人问顾着喝酒的日向:“嘿,你有女朋友吗?”

“女朋友……?”日向摇头,咕咚咽下一口,用蹩脚的葡萄牙语说:“喜欢的人,有。”

“哇哦!”旁听的人立刻起了兴致,凑过去问他,“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日向晃晃脑袋:“打排球很好……很厉害……脾气有点差,老是骂我……”

这番话他是用日语说的,没有人能听懂,他打开手机屏幕,找到影山的主页,他下午发了张体育馆外围的照片,他握着在大家眼前晃过一圈,也不管大家看清了没有:“看到了吗!嗝……”

“醉鬼,别晃你那手机了!早点回去休息吧!”

他们又闹了好一阵,直到篝火渐凉,日向回到住处,把自己摔在床上,费劲巴拉地拿出手机给它充电,解锁后界面停留在他和影山的对话框,上次聊天在大半个月前,日向给他发了一张芒果沙冰,影山回复:不怕化吗?

他又往上拉了拉,尽是些简单的闲聊,内容无非是训练和排球,许是醉意驱使,不知怎的日向很想听听他的声音,于是按下了通话键。

对方没有接通。

改为打字:你现在在干什么?

眼皮快合起来了,他努力睁大,删掉,又打:比赛赢了吗?

反正影山每场比赛的结果他迟早知道,而且网上早就有了,又删掉,继续打:大王居然在阿根廷……

如此重复几次,最终眼皮不受控制地合上,手机被摔在一旁,屏幕不再亮起。

这一觉他睡得很踏实,醒来后发现睡眠时间超过了九个小时,打着哈欠拿起手机,看到几通未接来电,吓得以为是打工的地方打来的,才想起今天休假。

点开详情后,他瞪大了双眼,以为还在梦里。

来电人都是影山飞雄。

手机被偷了?玩游戏输了?种种猜测浮现,他心惊胆战地按下回拨,几秒后通了,他刚“喂?”了一声,听到暴躁的一声破口大骂,“日向呆子!你在哪里?!”

感觉到杀意的他缩了缩:“巴……巴西啊……”

“废话!具体呢?”

他报了地址:“你要给我寄东西吗?”

“啊?这个路牌怎么回事啊,麻烦死了!”听出来影山心情不是很好,日向猜测,“你迷路了吗?”

“加藤先生给的地址太复杂了!喂呆子,我拍张照片给你,过来接我。”

“等等!”日向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双眼瞪大,让屏幕贴近耳朵,“你在巴西?!!”

“声音太大了,v……u……这个到底怎么念啊?总之给我在十分钟内出现!”影山挂了电话,徒留日向对着忙音风中凌乱。

正当他呆滞的时候,line“叮咚”一声,图片是他非常熟悉的街头风景,离他的住所很近,见他没回复,影山又打了几句话。

快点,呆子。

要热死了。

天知道日向用了多快的速度洗漱,匆匆抓上一旁的衣服,出门被热浪吓得后退了一步,不适地眯起眼适应光亮,朝目的地跑去。

擦肩的人化为一道模糊的光团,他一阵恍惚,影山真的来了吗?

屋檐下的人证实了他的猜想,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,那人的头发短了些,看起来比以前清爽,衣品也好了些,他背着一个鼓鼓的背囊,热得不断捏起领口的衣服扇风,那副臭脸和以前如出一辙。

日向缓步走到他跟前,伸出手在他跟前晃:“影山?”

“慢死了呆子!”影山往他头上一拍,“别告诉我你刚睡醒。”

“是刚睡醒……不,我可能还在梦里……但这个温度太真实了……”

“说什么胡话。”

“你怎么过来的?”

“坐飞机过来的。”

“你来做什么?”日向托着下巴猜测,“来找大王?他回阿根廷了。” 

影山的表情更加不爽了,“和他无关,有酒店推荐吗?”

“哦!”总算能领先一回,日向手舞足蹈的,“我对这里可熟了!喜欢什么类型的?”

“有空调就行。”

日向选了一间性价比不错的,到达房间后影山把包往床上一摔,拿纸巾擦了擦汗,打量起黑了点的日向,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,戴着鸭舌帽,手臂的肌肉曲线更明显了,和以前一样有活力,在他身边探头探脑,好奇地看着他把东西拿出来。

“比赛打完了?”

“哦,赢了。”

“那场我还没看……不如现在看回放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不好啊?”

“吵死了!”影山转过身想握住他的脑袋,被他笑嘻嘻闪过,“不会是害羞了吧?”

“我去洗澡。”影山示意他自便,拿换洗衣物去浴室,在大热天用冷水果然是一种享受,影山贪恋冰凉,洗得久了点,出去后发现刚才还很吵闹的人不客气地占了一张床,抱着枕头呼呼大睡,像一颗埋在被子里的橘子。

影山来巴西的原因很简单,比赛前他在东京逛街,偶然碰到了谷地仁花,两人相谈甚欢,仁花想给男友挑些排球用品,咨询了他的意见,不知怎的两人逛街的背影被拍了下来,说他和高中排球部的经理余情未了。

他对绯闻没有所谓,倒是担心会对仁花造成影响,偏偏事情继续发酵,他和其他女性碰面的照片流出,一时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,幸好比赛让他脱身前往美国,只是准备回去时教练让他多逗留一会。

“听说有很多记者在机场,与其让不会说话的你出面解释,不如等事情平息了再说。热搜估计两天后就能压下来,”

于是队友幸灾乐祸地走了,徒留影山在机场茫然,闲着也是闲着,他走到柜台买了最快起飞的一班飞机,拿到票才发现目的地是巴西的若比姆国际机场。

日向在的地方。

没想到飞了整整十二小时,影山落地后是当地的十一点,他收到了日向的留言,联系对方未果,辗转拿到了加藤先生的联系方式,获得了他现在的地址,他背着灿烂骄阳,踏足陌生的土地。

回到现在,空调呜呜地送风,日向翔阳舒服得翻了个身,导致影山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长期飞行加气候切换令他累得很,他拉了窗帘,关好顶灯,在另一张床入睡。

 

影山是被饿意叫醒的,睁开眼时还有些晕,窗帘被染成了橘红色,对床的日向依然在熟睡,只是整个人滚到了床边,差点要摔下去。

他起来后晃晃脑袋,走过去喊:“喂,呆子。”

日向不为所动。

影山耐心耗尽,一拽被子把人拉下了床,一声“乌鸦”过后,日向揉着脑袋坐起来:“痛痛痛……我在哪里?”

等他看到影山那濒临爆发的脸,吓得弹了起来:“开个灯啊,别吓人。”

“我饿了,带我去吃饭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…国王大人。”日向不经意地吐槽,影山也不在意,拿好东西跟他出了门。

两个饿了大半天的人吃东西可谓是狼吞虎咽,还偏偏要抢对方碟子上的肉,你来我往几回合,嘴里嚼着,叉子握着,谁也不让谁。

账是影山结的,日向自告奋勇当导游,带他逛逛海滩。

“晚上的风最舒服了。”日向张开双臂,哼着歌走在前面,影山跟在后面,看岸边的灯光在他身上明明灭灭,像极了穿越云层的海鸟。

两个人走到了沙滩排球的场地,日向眼睛一亮:“要打沙滩排球试试吗?和室内完全不一样呢!”

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,影山刚想应下,就见不远处跑来一个人抓着日向,嘴里说着他听不懂的话,日向热情地和他打招呼、击掌,对方似乎在邀请他,他摇摇头,指着影山,示意自己有朋友在身边,那人冲影山打招呼,又拍拍日向的肩膀,这才离开。

“你的朋友?”

“这里认识的队友!”日向立刻打开了话匣子,开始讲他和对方是怎么认识的……讲到一半想拉着影山去打排球,在陌生的国度他没有刻意伪装,但不排除他名气太大,有几个人似乎认了出来,站在一旁对他指指点点。

“影山飞雄!”有人大喊出他的名字,吸引了周围的目光,为了不引起轰动,日向拽着他就跑,七弯八拐地逃到另一个人少的海滩。

他们撑着膝盖大喘气,日向一边咳嗽一边大笑:“哈哈哈,好好玩!你可真是受欢迎啊影山!”

影山盯了他好一会,直起身子理顺气息,上下打量他。

“干……干嘛?”

“你有长高吗?”

“喂!你什么意思!我跳得更高了,少瞧不起人!”日向示威地支起胳膊,倒是比以前多了点气势。

“及川学长又骗我。”影山嘟囔了一声,日向没听清,“大王怎么了?”

“说了你也不懂,呆子。”

日向正想反驳,眼前的影山突然放大,强而有力的胳膊略过他的耳畔,搭在他的后背,紧接着把他往前一推——

他撞进了影山的胸膛。

这个拥抱不属于胜利,所以没有喝彩、没有环形的目光,那一刻日向的听觉似乎失灵了,海浪声、攀谈声都听不见。

咚咚、咚咚,是谁的心跳呢?

日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,不知道影山的举动出于何意,这个拥抱很短暂,分开后他有些发愣:“这是美国学到的问好礼仪吗?”

“怎么可能,”影山不满地皱眉,“及川学长说你有点消沉,那果然是撒谎的吧。”

“大王这么和你说的吗?!”

 “说什么见到小不点后一定要给他一个拥抱……可恶,被戏弄了。”

“原来是大王让你这么做的啊……”日向懂了,把方才的心动压了回去,“所以你就照做了?你是白痴吗?”

影山没好气地回:“白痴的是谁啊。”

他们安静了一会,日向望着翻滚的海浪,放低了声音:“消沉了一小下哦,我保证只有一下。”

没想到他会承认,影山看过去,日向的脸半明半暗:“和大王打球后好了不少,要说最消沉应该是刚来不久,在电视上看到你的那一刻。”

影山感觉里面有很重要的理由,日向依然坦荡荡:“你跑得好快啊,我就想,我一定要努力追上这个人,早日和你打一场比赛。”

“那你发给我的那句话也是这个意思?”

日向没弄明白他说什么:“嗯?”

“别告诉我你忘了。”影山的脸色顿时很难看。

“我昨天喝醉了……发了什么给你吗?如果我发错了先道个歉!”日向完全找不到这段记忆,影山则干脆利落地掏出手机,解锁,日向看他划过了语音通话的消息栏,停留在昨天半夜、自己发出去的那句话——

好想见你。

“这……这是……”他崩溃地捂住了脸,醉酒误事。聊天记录被顶了上去,他根本不记得有这么一番操作,此刻恨不得当只鸵鸟用沙子把自己埋起来。

偏偏影山不会放过他:“到底是怎样?”

“那是因为,”打铁趁热,告白趁醉酒,丢脸趁现在,日向破罐子破摔,酝酿了很多次的话总算溜了出来,“我喜欢你。”

心意悄然滋长,在夹层里生存,它拼命寻找展现自己的机会,在海浪冲击岩石的间隙破壳而出。

影山握着手机的手一紧,摁下了息屏键,远处的篝火哔啵作响,诡异的气氛蔓延开来。

日向说完话反倒不害羞了,挺直胸膛看着眼前的人,他不会后悔,也不会收回刚才的话。

影山沉默了一阵,问他:“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“高三,春高最后一场比赛后。”

来吧,无论你有多少问题,我都会好好回答。

日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,没想到影山只是点头,接着说:“这次是我赢了。”

“什么……?”怎么就扯到输赢了。

“因为我比你更早,发现自己喜欢你。”

一秒……

两秒……

“哈??!!”三观受到冲击的日向惊了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指着影山连续发问,“什么时候?!你该不会为了多赢我一次随便找理由吧?”

“怎么可能!我可是春高前的集训就发现了。”影山报出了时间点。

“但你那时候很正常啊?你还是影山吗?一加一等于几?”

影山不耐烦地打断,继续抛出重磅炸弹:“要是不喜欢,我会在比赛后抱住你吗?”

“那不是队友之间的拥抱吗?”日向更震惊了,“你和那么多人都抱过。”

“是我第一次主动啊呆子!”

“……”日向好半天才找回语言能力,突然想到什么,“不对,照理来说还是我赢。”

“?”

“因为先喜欢上对方的才是输家。”他把不知哪里听来的歪理说得煞有其事,这次轮到影山无语了,过了一会才下了个结论,“总之,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没错吧?”

日向点头如捣蒜:“没错。”

“很好,”影山满意地点头,“那你可要早点追上来啊!”

不愧是他,把鼓励的话说成了宣战,日向照单全收:“你就好好等着吧。”

顶着帅哥脸却经常浪费的影山破天荒地露出了正常的笑容,他抬手揉了揉新晋恋人的脑瓜,不经思索地亲了下去。

这是一个略带咸味的吻。

分开时日向目光闪烁,抬眼望他像是新一轮的邀请:“呐,再来一个吧。”

影山又吻了下去,呼吸与海风纠缠,年少的爱意不经遮掩地跃然于纸。

“再来……”

如你呼唤我的托球一般,哪怕相隔多个时区,哪怕未知如钢铁般的拦网,我都会欣然赴约,将这一球准确地送到你手上。

 

回程时他们再次经过沙滩排球的场地,日向跃跃欲试,没想到天气说变就变,雷鸣和闪电接连出现,大家见状纷纷收摊,日向只好陪路痴的影山回酒店。

路上影山收到了教练的传讯,说热搜已经被压了下去,事情也解释清楚了,要他早点回去加入训练。

“所以你是为了躲绯闻才来的?”日向哼哼唧唧,“好弱啊。”

“闭嘴。”迎接他的是甩到脸上的枕头。

日向顺势抱住躺在床上:“这段期间你过得怎样啊?说给我听听嘛。”

架不住他那亮晶晶的眼神,影山开始讲加入V联盟后发生的事,日向听得津津有味,于是两个人盖着棉被纯聊天,度过了心意相通的第一个晚上。

第二天影山买好了回日本的机票,日向把打工时间调到了晚上,送他到机场。

影山走得大步流星,不带留恋,还想着他会更不舍一点呢,日向在他背后吐舌头,不知怎的他回了头,朝他大声喊:“喂,已经没关系了吧。”

“嗯!”他肯定地点头,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你就好好等着吧。”

影山咧嘴一笑,做了个对拳的姿势,日向也伸出了自己的手,他们隔着人海相碰。

现在的距离稍微有点长了,但他们仍会努力,争先飞翔,跨过南北半球,途径遥远的十二个时区,穿越数个昼夜晨昏。

 

到那时,他们会站在同一个赛场,由日向打出精彩的第一分,吹响进攻的号角。

而影山则会说:“慢死了。”

 

Fin.



评论(14)

热度(33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